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项目  10kV  规划  变电站  除灰  蓄电池  水处理  (重新招标)  电力 

化工公司包头化工烯烃聚合中试反应装置工艺技术设计包编制等服务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日期:2023-09-02     浏览:0    

第一章 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化工公司包头化工烯烃聚合中试反应装置工艺技术设计包编制等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307275,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项目概况:

国能包头煤化工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哈林格尔镇西南的九原工业园区神华科技园1号,距包头市昆都仑区约17公里。厂址北邻包头市南绕城公路和包兰铁路,距南绕城公路50米,距包兰铁路约400米。

国能包头煤化工 聚丙烯装置采用Unipol气相流化床聚丙烯工艺,以丙烯为主要原料,可生产均聚、无规共聚和抗冲共聚三大类聚丙烯产品,年设计运行时间8000小时,年设计产量30万吨。

国能包头煤化工聚乙烯装置采用Unipol气相流化床工艺,能够生产均聚物、共聚物产品。年设计运行时间8000小时,年设计产量30万吨。

随着我国传统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轻烃脱氢、页岩气化工等领域的飞速发展,聚烯烃行业原料来源多元化、生产装置大规模化、产品同质化、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情形在迅速加剧,加上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及生物可降解材料的发展对通用聚烯烃产品市场的挤压,聚烯烃产业的发展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考虑到国能包头煤化工的Unipol聚丙烯及Unipol聚乙烯生产装置所占的比重及当前对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的迫切需求,研究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实现差别化、提高附加值便成为国能包头煤化工亟待解决的新课题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

因此,需配套建设一套50kg/h具有特殊功能的乙烯聚合工艺的中试装置和一套75kg/h具有特殊功能的丙烯聚合工艺的中试装置,为烯烃聚合工艺用催化剂研发提供技术转化平台,也为现有聚合工艺生产装置新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2.2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研究编制完成一套50kg/h具有特殊功能的乙烯聚合工艺的中试装置和一套75kg/h具有特殊功能的丙烯聚合工艺的中试装置的可行性研究,两套中试装置要具备规模小、操作条件与牌号容易切换、设备之间的逻辑顺序易改造等功能,设计上尽可能的兼顾多种工艺的特点,且可随着聚烯烃新工艺新技术的要求而不断改进,完全有可能在该多功能中试装置上开发烯烃聚合工艺的新技术或新方法,发挥其对工艺优化及新工艺应用的支撑作用。

中试反应单元包括两套气相烯烃聚合中试装置,即一套单反应器气相流化床聚乙烯中试和一套双反应器(串联)气相流化床聚丙烯中试,用于支持包头化工现有聚乙烯和聚丙烯工业装置新产品和新工艺开发。同时预留出相应的建设空间、管道接口和控制接口,为后续建设支持化工公司其他工艺聚烯烃装置(如Innovene气相聚丙烯)奠定基础。

1)气相聚乙烯中试反应装置满足的技术要求:

(1)采用搅拌釜预聚+连续法气相流化床单反应器设计;

(2)设计规模为50kg/h 聚乙烯粉料中试装置;

(3)中试反应装置操作弹性:70~110%;

(4)中试反应装置操作时数:装置设计运行时间8000h/年;

(5)可开展高密度聚乙烯(HDPE)、中密度聚乙烯(MDPE)、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茂金属聚乙烯(mPE)等研究工作;

(6)可开展乙烯与丙烯、或1-丁烯、或1-己烯、或1-辛烯共聚试验;

(7)该中试反应装置可实现对Unipol聚乙烯工艺的原料精制、原料计量与进料、催化剂配制及进料、聚合反应、产品脱活、产品脱挥等工艺流程模拟。

(8)该中试装置须增设有预聚反应系统,包括搅拌釜式预聚反应器及其进料和控制系统,用于开发聚乙烯新产品和新工艺。

(9)该中试装置须设置有特殊的出料系统,利用出料系统进行深度反应,用于开发聚乙烯新产品和新工艺。

(10)该中试可使用Ziegler-Natta催化剂、茂金属催化剂和铬系催化剂。

2)气相聚丙烯中试反应装置满足的技术要求:

(1)采用搅拌釜预聚+连续法双气相流化床反应器串联设计;

(2)设计规模为75kg/h 聚丙烯粉料中试装置;

(3)中试反应装置操作弹性:70~110%;

(4)中试反应装置操作时数:装置设计运行时间8000h/年;

(5)可以用1#气相流化床反应器开展丙烯均聚、丙烯-乙烯无规共聚、丙烯-丁烯无规共聚、丙烯-乙烯-丁烯三元共聚及茂金属聚丙烯等研究工作;

(6)也可以用1#及2#气相流化床反应器串联运行开展丙烯均聚、丙烯-乙烯无规共聚、丙烯-丁烯无规共聚、丙烯-乙烯-丁烯三元共聚、茂金属聚丙烯,以及丙烯-乙烯抗冲共聚的研究工作;

(7)该中试反应装置可实现对Unipol聚丙烯工艺的原料精制、原料计量与进料、催化剂配制及进料、聚合反应、产品脱活、产品脱挥等工艺流程模拟。

(8)该中试装置须增设有预聚反应系统,包括搅拌釜式预聚反应器及其进料和控制系统,用于开发聚丙烯新产品和新工艺。

(9)该中试装置须设置有特殊的出料系统,利用出料系统进行深度反应,用于开发聚丙烯新产品和新工艺。

(10)该中试装置两流化床反应器之间须设置有“气锁”系统,用于开发高抗冲聚丙烯新产品和新工艺。

(11)该中试装置可以使用Ziegler-Natta催化剂和茂金属催化剂。

2.2.1、标段划分:本项目共划分为一个标段。

2.3项目总工期:项目研究进度及完成时间

可行性研究报告及中试装置工艺设计方案完成时间为签订合同后3个月内。对建成的中试装置技术服务指导至本课题验收后的1年内,具体以国能能源集团验收签字日期算起。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0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装置验收时间为准),投标人须提供至少一套30kg/h及以上进料量的气相流化床聚丙烯或聚乙烯中试装置建设或研发的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中或技术协议中需明确装置单次运行时间可达到168小时及以上,累计运行时间已达到4,000小时及以上,如合同中或技术协议中均无法体现装置单次运行时间可达到168小时及以上,累计运行时间已达到4,000小时及以上的内容,需提供业绩对应的用户证明,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用户证明中要明确装置单次运行时间可达到168小时及以上,累计运行时间已达到4,000小时及以上的内容,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业绩要求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

【4】信誉要求:/

【5】

(2)

(3)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注册方法详见: 生态协作平台→帮助中心→“统一客商门户操作手册”。

4.2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包70元,售后不退。

ta>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jc


扫一扫快速入网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