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云南  采购  电力  规划  2019  电厂  工程监理招标  施工  机械  电站 

《电力市场环境下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电能消纳方案研究》科研项目招标公告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发布日期:2024-04-09 18:25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0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电力市场环境下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电能消纳方案研究》科研项目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T241100130250

1 招标条件

《电力市场环境下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电能消纳方案研究》科研项目招标,项目已获批准,项目资金来自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 (资金来源),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库布齐中北部基地项目”)作为我国第一个在沙戈荒地区集中建造、配套周边清洁高效火电作为条件、由特高压直流送出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在发电特性、市场环境、消纳机制等方面都存在着较强的特殊性。开展电力市场环境下库布齐中北部基地项目电能消纳方案研究,基于基地发电特性和受端地区负荷特性,统筹考虑送端新能源出力特性与受端负荷特性,分析基地外送消纳的边界条件和消纳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设计适用于基地的电能外送消纳方案,梳理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和新能源消纳等产业政策,提出库布齐中北部基地项目电能外送消纳的保障政策需求,形成多场景下的典型送电曲线及京津冀各省(市)消纳组合方案,为国家及地方主管部门签订省间购售电协议等决策提供支撑。同时,分析各类购电主体的电力电量和绿色消费需求,从负荷特性匹配、稳定性、经济性等多重角度分析用户特点,结合省间、京津冀地区、河北 电力市场规则,明确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市场主体身份,针对受端电网企业、售电公司、直接交易用户等不同类型主体,研究设计面向多元主体的差异化中长期合同关键条款,指导基地外送消纳合同的签订。结合满足项目投资决策收益率要求,提出签订省间购售电协议电量、电价、曲线等核心条款,保障大基地项目的顺利建设,争取合理的运营期收益,为项目后续市场化运营提供支撑。

2.2 招标范围

本项目共一个标段,开展电力市场环境下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电能消纳方案研究。

(1)研究报告

1)总报告:形成《电力市场环境下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电能消纳方案研究》报告。

2)子报告1:形成《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面向多元主体的差异化中长期合同关键条款研究》。

3)子报告2:形成《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电量计量节点研究》。

( 2)消纳方案建议

形成可落地执行的《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新能源基地项目外送电能方案建议》报告,并向国家能源局等政府主管部门汇报,推动国家主管部门出台库布齐中北部基地项目电能消纳方案或对电能消纳予以协调,为库布齐中北部基地项目外送消纳奠定基础。

(3)知识产权

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2.3计划服务期

本项目计划从2024年4月开始研究,2025年5月31日前完成项目结题,具体开始时间以合同约定时间为准。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资质条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业绩要求:2019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应具备至少1项与电力市场研究咨询或电力市场规划研究方面的业绩(须提供案例业绩的合同证明及相关成果);

3)人员要求:拟任

4)财务要求:2020-2022年无连续两年亏损;

5)信誉要求:未处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限制投标的专业范围及期限内;

3.2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 投标人不能作为其它投标人的分包人同时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4

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的在招标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8811547188
联系人:李杨
QQ:1211306049
微信:Li18811547188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会员区招标信息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编辑:ct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