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规划  仪器  环保  仪表  蓄电池  电厂  新能源  变电站  设备  电源 

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罐区紧急切断阀安全隐患治理改造项目PC总承包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0-12-17     浏览:0    
核心提示: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2.2招标范围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根据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详细设计文件等,负责本项目设备、材料采购和压力管道安装告知、施工安装、调试、交工资料整理提交、配合竣工验收等,完成本项目建设直至达到实现移交使用的全部工作。

2.2.1工作范围

2.2.1.1根据罐区紧急切断阀安全隐患治理改造项目详细设计文件要求完成该项目设备、材料的采购和压力管道安装改造告知、施工安装、调试、交工资料整理提交、配合竣工验收等,完成本项目建设直至达到实现移交使用的全部工作,以及因本工程所引发的其它设备设施需要更改的采购施工内容。具体实施内容见附件:罐区紧急切断阀安全隐患治理改造项目详细设计文件。

2.2.1.2负责项目所需设备、材料的采购、运输、装卸、二次搬运、和现场物资管理及项目施工;负责施工垃圾的清理并运输至业主单位指定地点;配合装置的吹扫、置换,满足开工清洁要求,承担本项目的调试工作;为装置的试车、开车和性能测试提供指导、技术支持、技术服务和保镖;负责项目竣工、投用等为完成本项目建设直至达到实现移交使用的全部工作,以及因本改造项目所引发的其它所有设备设施需要更改的采购施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招标图纸文件及以下:

1)现有设备管线基础及支架或平台改造,及新增平台支撑的安装。

2)储罐现有切断阀(手动或电动)的拆除和移位安装、新增阀门的安装,根据安装需求调整现有阀门平台及支撑。

3)根据需要拆装储罐隔离盲板及临时管线等。

4)阀门试压、工艺管线的配管,安装,和甩头的连接以及设备的安装、调试。

5)仪表部分安装、调试及仪表电缆的铺设,控制系统的组态等。

6)电缆、电柜安装及调试工作。

7)管道的防腐及保温、保冷等工作。

8)现场施工用水、电由招标人提供并指定地点,承包商负责从指定点接到施工作业点所需的材料设施及具体安装工作。

9)项目所涉及的土建施工;

 10)本项目施工所涉及的压力管道安装、改造监检告知等工作,监检所需费用由投标方承担,费用包含在投标标价中。

 11)项目交工资料的收集、整理及移交档案馆工作;

12)配合业主方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和性能考核等工作;

13)项目所需的无损检测由招标人方委托专业单位承担,投标方负责无损检测所需的配合工作。无损检测费用由业主方承担。

招标人应仔细审查设计文件,核算材料用量,确保材料规格、材质配套使用的一致性,材料数量满足工程设计要求和工程使用需要。为实现工程使用功能所必需的材料设备,即使设计文件材料表中未明确列出或已列出但数量不足, 承包商也应自动补齐补足该项材料设备,并包含在投标文件中。

2.2.1.3所需材料一览表:见招标文件第七章。

2.3工作内容及要求

2.3.1投标方应编制详细的罐区紧急切断阀安全隐患治理改造实施方案,内容至少包含:工作内容、设备选型、采购计划、组织机构及资源配置,进度计划、质量管理及安全管理等内容。

2.3.2投标方应根据本招标文件要求,以及详细设计文件规定,完成项目物资供货及项目施工服务,并保证罐区切断阀安全隐患治理项目符合国家、行业规范要求。

2.3.3 罐区紧急切断阀安全隐患治理改造项目总的要求:

1)采用先进、成熟、可靠的设备和技术,设备、材料的品牌推荐应得到业主单位的批准。

2)所有的阀门、仪表、设备和材料应采用新制造的。

3)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4)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5)所选用的开关阀,应根据详细设计文件要求,满足SIL等级的应提供SIL等级证书和失效数据。

6)投标方应提交切实可行的项目执行计划、采购计划,施工计划及施工方案。

7)本项目所涉及的所有在罐区围堰内实施的工作严禁进行动火作业,同时要求使用防爆工具。

8)投标方负责在完成本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的储罐隔离盲板拆装及临时管线的安装等操作。

2.3.4本项目所采用的切断阀及其附件在采购前需签订技术协议,应符合详细设计文件和本招标文件要求,并报招标人进行确认,技术协议需投标方、生产厂家、招标人三方签字生效,否则无效,招标人在技术协议上的签字并不意味着投标方责任的解脱,最终的技术要求条款、技术规格、数字前后不一致或互相矛盾之处应以对招标人有利的条款、技术规格、数字为准。

2.3.5本项目所采购切断阀必须满足本招标文件第五部分中第7.1.2采购要求中的内容。

2.3.6本项目牵涉到认证的相关内容,技术要求条款、技术规格、数字前后不一致或相互矛盾之处以较高要求和对招标人有利的条款、技术规格、数字为准。

2.3.7仪表与自控部分

1)控制水平

本项目控制水平与现有装置保持一致。所有远传信号通过电缆送至现场机柜室内SIS机柜,机柜内增加的输入、输出点均利旧现有卡件的备用通道进行组态及调试。

新增仪表点数:

甲醇合成中间罐区:

SIS系统

DO(电磁阀):      11点

DI:               22点

SIS辅操台

DI:               6点

DO                4点

甲醇罐区:

SIS系统

DI:               56点

DO(电磁阀):      21点

SIS辅操台

DI:               13点

DO:              11点

烯烃罐区:

DO(电磁阀):      8点

DI:               12点

2)仪表选型

甲醇合成装置中间罐区、甲醇罐区紧急切断阀选用具有SIL2认证的开关球或闸阀。配套电磁阀具有SIL2认证低功耗型电磁阀。

大型储罐的围堰外设置紧急切断阀的现场操作开关(急停按钮)。急停按钮为红色蘑菇型(2个常闭触点)并带金属保护盖。

烯烃罐区:新增紧急切断阀选用具有SIL2认证的开关球阀。且配置紧急切断阀的气动执行机构及其附件应有防火保护措施,首选安装防火保护罩,防火保护罩应符合UL 1709 标准,能够在1093 ℃下,抵抗烃类火灾30min。在距离紧急切断阀15m之外应设置紧急切断阀的现场操作开关,其接点信号直接送至SIS 系统,用于在紧急情况下现场于动关闭紧急切断阀。原有紧急切断阀气动执行机构增加防火保护罩。急切断阀的气动执行机构及其附件应有防火保护措施,首选安装防火保护罩,防火保护罩应符合UL 1709 标准,能够在1093 ℃下,抵抗烃类火灾30min。在距离紧急切断阀15m之外应设置紧急切断阀的现场操作开关,其接点信号直接送至SIS 系统,用于在紧急情况下现场于动关闭紧急切断阀。

3)仪表的防爆与防护

爆炸危险区域安装的电子仪表结构为本安型或隔爆型,防爆等级不低于EEx ialICT4(本安型)和EExdⅡCT4(隔爆型)。

现场就地指示仪表的防护等级不低于IP55;电子式仪表防护等级不低于IP65。

3)仪表供电

   集中安装的单台 24VDC 仪表的供电经控制室配电柜、直流电源装置、直流配电器后供给。

4)仪表风管线

仪表气源采用净化风,仪表净化风压力最低不应小于 0.4~0.45MPa(G)。甲醇合成中间罐区、烯烃罐区应在装置区仪表风主管或支管预留1个DN25的内螺纹仪表阀,气动紧急切断阀气源从新增仪表阀处接取。

甲醇罐区应在装置区仪表风主管或支管预留2个DN25的内螺纹仪表阀,气动紧急切断阀气源从新增仪表阀处接取。

至阀门附近由镀锌钢管转换为不锈钢双卡套管,规格选用Φ8×1或Φ12×1.5。

5)仪表电缆及敷设

室外仪表的所有电缆均采用阻燃型,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屏蔽层为铜丝编织。

本安回路选用本安用控制电缆,其他回路选用一般控制电缆。

一般电缆及导线截面为 1.5mm2,电源电缆为2.5mm2。

装置内的仪表电缆从仪表引出穿镀锌钢管至就近电缆桥架,沿电缆桥架敷设至现场机柜间SIS机柜处。

6) 施工说明

    施工及验收按GB50093-2013《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及SH/T3521-2013《石油化工仪表工程施工技术规程》执行。

2.4其他:

1)项目地点: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工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区科技园1号,即包头市九原区南绕城路46公里处,打拉亥火车站附近)

2)项目工期

序号

项 目 名 称

计划完成时间

1

设备、材料到货

2021年3月31日

2

项目施工、验收、投运、全部移交

2021年12月31日

特别说明:上述储罐进出口切断阀安装施工为初步计划,具体施工应根据现场储罐倒空隔离计划进行实施。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 

(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颁发的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                                                                                         (3)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4)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压力管道)GC1级资质。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在石油、石化或煤化工企业罐区单元(装置规模不小于60万吨甲醇/年或单罐容积不小于5000m³的甲醇储罐)具有不少于一年的设备及仪表专业的维护保运业绩或在上述罐区单元(包含上述罐区的装置)上有合同金额不小于200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期、工程范围等信息;

4)信誉要求:/

5)项目经理资格要求:须持有建筑施工企业B类人员证或注册安全工程师证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技术负责人:/

安全负责人:持有建筑施工企业C类人员证或注册安全工程师证

质量负责人:/

7)其他要求: /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录,在“购标申请”菜单中根据要求上传购标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09时00分至2020年12月21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8810099894  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