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供电  规划  施工招标公告  材料  仪器  环保  河北  (第二次)招标公告  国际招标公告(1)  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阳城润城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EPC 总承包招标公告

   日期:2023-06-07     浏览:0    
核心提示:阳城润城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EPC 总承包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山西阳城润城(100MW) 光伏发电项目已由山西省能源局以《
  

阳城润城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EPC 总承包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山西阳城润城(100MW) 光伏发电项目已由山西省能源局以《关于下 达山西省 2022 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年度建设计划的通知》晋能源新能源发【2022】428 号批准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上述项目 EPC 总承包进 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建设地点: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润城镇。

2.2 建设规模: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 3500 亩,规划装机容量标称为 100MW (直流侧

装机容量 116MWp)。

2.3 计划工期:2023 年 7 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83 日历天。(具体开工日期以 监理通知为准)。

2.4 招标范围:

大唐山西阳城润城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工程 EPC 总承包项目,包括(但不限于) : 施工临建、五通一平、光伏电站、进场道路(进入各光伏场区道路) 、场内检修道路、 35kV 集电线路、生活办公区域内的地质初勘、工程勘察设计、设备和材料采购, 建筑安装(含施 工许可证办理) 、施工、实验、试验、检查测试、质量监督、调试试运、投产移交, 环境保 护及水土保持、安全设施、消防、职业卫生等按照批复方案完成建设内容, 负责质量监督手 续办理和安全管理备案,投保人身意外险及施工机械和设备险购买等工作。

2.4.1 工程勘察设计

包括投标人负责试桩(含光伏区工程试桩大纲编审、试桩施工、试桩检测、试桩报告审 查等全过程工作) ,工程桩检测、地基检测、基建期及质保期的沉降观测均由投标人负责并 承担相关费用。包括整个工程项目的工程地质初勘、地质勘察、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编制      (含光伏发电场、集电线路等工作)、设计优化或者设计变更等;

2.4.2 设备材料采购【光伏组件、逆变器、箱式变压器、高压电缆、低压电缆、光伏专 用电缆(直流电缆) 、控制电缆、光缆、钢芯铝绞线等由发包方供应】,包括设备、材料的 

采购、供货及监造、催交(发包方设备材料除外) 、运输、设备险购买,所有设备的接车、 卸车、二次倒运、仓储保管等。同时也包括所有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消耗品以及相 关的技术资料等。

2.4.3 建筑安装施工

包括:工程建筑施工、检测、试验,工程安装施工、试验及检查测试、系统调试、试运 行, 办理并网手续、调度及供电手续, 消缺, 培训, 施工所需的建筑、安装材料供应, 施工 用电、用水、办公和生活临建, 建设期工程保险(包括但不限于投保人身意外和施工设备保 险等);

2.4.4 工程验收(含水保、安全设施、环保、消防、职业卫生等各项专项验收工作、质 量监督、并网前验收、档案竣工验收和竣工验收) ,移交前工程范围内除草工作, 最终交付 投产,工程整体档案移交、质保及质保期内的服务等。

本标段不包含升压站的建筑与安装工程, 承包范围与阳城芹池寺头 150MW 项目的分界点 为:本标段集电线路进入到合建 220kV 升压站 35kV 开关柜下口为分界点,光缆进入到控制 层交换机入口处,本标段负责本项目范围内集电线路电缆头制作、光缆的熔接及相关试验。

本工程作为 EPC 总承包交钥匙工程, 应包括完成投产所有工程内容所需的费用, 不论招 标文件是否提及、投标报价高低, 凡涉及本项目所有专项验收、档案竣工验收和竣工验收等 相关方面的全部工作内容及费用均属于承包人的工作范围;投标总价是投标人全面实质性响 应招标文件规定的 EPC 项目的所有责任和风险的最高限价, 项目实施期间不因物价上涨、政 治保电、环保要求期间(商混限产、车辆运输) 、恶劣天气(雨雪大风施工措施费) 等非不 可抗力因素而增加中标合同价格。

主要工程项目包括(但不限于):

(1) 光伏场地围栏(含围栏,要求围栏内侧与光伏区之间设置不小于 5 米宽的防火隔 离带) 内所有土建、安装工程(包括电池组件、逆变器、数采装置、箱变等) 、集电线路、 照明、接地、通信、视频安防、消防等所有设备材料设计、采购(不包括发包人采购的) 、 施工等。

(2) 所有设备(包括发包人采购的) 和材料(包括发包人采购的) 卸车、验收、代保

管及二次搬运。

(3)光伏项目所有进场道路、光伏区内所有检修道路工程施工。

(4)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消防、安全设施等各专项工程施工。

(5) 本项目所需的手续等相关费用范围应包含但不限于此:光伏组件勘界范围内的土 地征占用、林地征占用由发包方负责, 承包人负责该范围内所涉及的临时用地、用林、青苗 补偿、房屋拆迁、矿产压覆、迁移及其他各类地面附着物补偿等费用, 以及与地方林业部门、 

农业、公安(涉及基坑爆破时) 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关系协调等的补偿手续办理, 并承担相关 费用。光伏组件勘界范围外(包括但不限于集电线路、进光伏场区道路、施工区域及施工占 用区域、临时施工、临建设施等) 的有关土地征占用、林地征占用、临时用地、用林、青苗 补偿、房屋拆迁、矿产压覆、迁移及其他各类地面附着物补偿等费用, 以及与地方林业部门、 农业、公安(涉及基坑爆破时) 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关系协调等的补偿手续办理, 并承担相关 费用。承包方负责协调与当地村民的关系,负责解决各类阻工问题并承担相关费用; (包括 但不限于村民阻工、由承包人产生的工程款阻工及农民工工资清欠阻工问题等) 、负责解决 政府各级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

(6) 本项目 35kV 集电线路同塔双回部分,作为本项目的送出工程,单独办理项目立 项、核准(备案) 、水保、环评、评审、林土地手续办理并承担相关费用。负责集电线路穿  (跨)越等手续办理;负责集电线路与地方供电公司直属职能部门的关系协调以及线路验收 整改协调, 包括由此发生的供电部门工作人员的差旅加班费用及停、送电相关手续办理, 并 承担相关费用。包括但不限于:集电线路环评、水保、林业批复,水保、安全设施、环保、 职业卫生、质量监督、防雷检测、国土、林业等方面涉及到线路工程建设及验收的所有手续 办理, 由承包人以发包人的名义办理并承担费用。其中环保、水保等各专题报批时提出的工 程措施和费用(不含水土保持补偿费) 等、以及为完成各专项验收而必须开展的工程措施、 植物措施等并承担相应的费用。

(7) 施工现场安保(人员不少于 6 人,其中保安队长 1 人) ,光伏区施工入口装设人 脸识别门禁系统,并设置 24 小时值班门岗;光伏区至少派 4 名保安进行不间断巡逻。

(8) 光伏场区安全防护和密码评估,配合涉网试验、一次调频等工作,满足山西省电 力公司相关要求。一次调频,建模、态势感知、涉网试验等由发包方负责。

(9) 从项目建设直至项目竣工验收的相关审批手续(不含项目备案、林草地、选址意 见书、土地预审、建设用地批复、地灾评估、洪评、水保方案、环评、文物、军事、压覆矿 产、社稳、安全预评价、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升压站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承担相关费用。

(10)办理并网手续、调度及供电手续并承担相关费用。

投标人用于工程内使用的材料、设备等应保证大唐山西阳城润城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 工程满足并网技术标准及要求, 投标人必须按国家相关规定采用经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 构认证的达到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指标的光伏产品。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投标人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2 投标人必须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及以上资质,并同时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

包二级及以上资质或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近 5 年须具有 2 个及以上 

100MW 级及以上的地面光伏电站 EPC 总承包投运业绩(业绩证明至少包含合同首页、签字 盖章页和合同主要内容页材料、竣(完) 工类证明材料等, 国外业绩证明需提供对应的中文 译本,否则视为无效业绩, EPC 总承包业绩范围需含光伏区域的建安施工。)

3.3 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进行投标, 两个或两个以上法人以联合体形式投标的, 联合体 各成员单位应当具备与联合体协议中约定的分工相适应的资质和业绩。 (业绩证明至少包含 合同首页、签字盖章页和合同主要内容页材料、竣(完) 工类证明材料等, 国外业绩证明需 提供对应的中文译本, 否则视为无效业绩, 施工总承包业绩或 EPC 总承包业绩范围需含光伏 区域的建安施工。)

(1) 联合体中的设计单位应满足:必须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及以上资质,近 5 年须具有 2 个及以上 100MW 级及以上已投运的地面光伏电站设计业绩或 EPC 总承包业绩。

(2) 针对牵头人为施工企业的应满足: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或水 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以上资质, 近 5 年成功从事过至少2 个 100MW 级及以上已投运的 地面光伏电站施工总承包业绩或 EPC 总承包业绩。

3.4 投标人拟委派本项目的项目经理需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满足建办市〔2021〕40 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一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的通知》相关要求) ,提 供一级建造师相关证书(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应在个人签名处手写本人签名, 未手写签名或 与签名图象笔迹不一致的,该电子证书无效;电子证书上已标明使用时限,超出使用期限的 电子证书无效)。提供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 证)。拟派项目经理至少担任过 1 个总装机 容量 100MW 级及以上已投运的地面光伏电站施工总承包项目的项目经理。(业绩证明至少 包含合同首页、签字盖章页和合同主要内容页材料、竣(完) 工类证明材料等, 国外业绩证 明需提供对应的中文译本,及本项目与拟派项目经理的关联性文件等,否则视为无效业绩。 施工总承包业绩范围需含光伏区域的建安施工, 不含集电线路的需另行提供集电线路业绩方 可视为同一个有效业绩。)。

3.5 投标人须具备承装(修、试) 电力许可证承装类四级和承试类四级及以上, 满足《承 装(修、试) 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 36 号) 相关要求。

3.6 财务要求:近三年每年净资产大于0;(联合体投标,各方均需满足)

3.7 投标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

3.7.1    近 三 年 内 被 列 入 国 家 应 急 管 理 部 ( 查 询 网 址 为 : https://www.mem.gov.cn/fw/cxfw/xycx/ ) 认定的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且有效 期结束时间晚于投标截止日的;

3.7.2 在信用中国网站(查询网址:https://www.creditchina.gov.cn/) 被列入严重失信主 

体名单,且有效期结束时间晚于投标截止日的。

3.7.3 按照集团公司供应商管理相关规定,应在规定范围内停止授标或取消采购活动参

与资格,且有效期结束时间晚于投标截止日的。

对于中标候选人/中标人,将在采购评审、中标公示、合同签订等关键环节进行复核, 如存在违反上述否决投标条款情形的, 不予授标或不签订合同。上述否决投标条款所涉及的

事项,接受社会监督,投标人及其利害关系人可按照招标文件载明的方式进行举证。

3.8 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开标后由评标委员会对投标人的资质进行审查,资格 条件没有达到招标文件规定要求,评标委员会将否决其投标。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获取招标文件的时间及地点: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 2023 年 6 月 5 日至 2023 年 6    月 19 日 17:00 时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