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供电  规划  施工招标公告  仪器  材料  环保  河北  (第二次)招标公告  国际招标公告(1)  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厂破碎料加料系统改造项目可研及设计招标公告

   日期:2024-03-07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第1章 招标公告项目名称:青海百河铝业 南厂破碎料加料系统改造项目可研及设计 合同编甲 方:青海百河铝业受青海省投资集团 的委

第1章  招标公告

项目名称:青海百河铝业 南厂破碎料加料系统改造项目可研及设计

合同编

甲    方:青海百河铝业

受青海省投资集团 的委托,就青海百河铝业 南厂破碎料加料系统改造项目可研及设计进行公开招标,中标人中标后与甲方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项目概况

净化车间南厂区330系列共八套破碎料加料系统,该输送系统自2015年停运,技改复产期间也未维护及修复。目前电解车间阳极破碎料主要车辆运输、人工添加等方式,人员劳动强度大,运营成本高;为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及人员劳动强度,公司通过整体核算与设计计划对净化车间破碎料输送及电解天车加料系统进行检修修复,实现破碎料自动化加料功能。

1.2招标范围及主要工作内容

1.2.1招标范围

1.2.1.1 项目范围:

1)电解质破碎料料仓下料口至两个系列电解破碎料料仓斗提机入料斗,通过斗提机入料料斗至电解质破碎料料仓,电解质破碎料料仓至天车加料装置,通过天车加料装置至天车保温料料箱的物料输送全流程设计,包含过程物料运输、卸料、提升、输送、天车对料等工艺设计、设备选型及安装、电器控制及联锁保护设计、设备技术参数及辅材设计、安全、环保及职业健康防护装置设计等。电解铝破碎料料仓及电解铝破碎料料仓和天车加料装置之间钢平台利旧,其它新增。

2)组织甲方专业人员及行业内其他专家对项目设计图纸(建筑、结构、通风、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及设计方案等进行会审确认。

3)项目的设计计算工作,须本着节能降耗的目标,严格按照国家及行业内现行标准、规范及规程执行。

1.2.1.2 项目基本要求:

1.2.1.2.1招标方可提供的设计相关参数:

南厂年产能:50万吨       南厂日产量:约1360吨

破碎料钢储仓储量:70吨     电解槽台数:564台

南厂日换极量:672组      破碎料日需求量:384吨

破碎料输送系统:8套

1.2.1.2.2方案设计思路概述:利用斗式提升机将破碎料提升至破碎料仓,经封闭式皮带输 主要内容包括:

1)破碎料仓顶设计安装物位探测仪及智能料位计。

2)根据破碎料输送系统收尘量,复核破碎仓顶收尘系统是否可用,如不可用,需另设计收尘系统。

3)设计封闭式皮带输送及下料系统,对接至电解车间多功能天车料箱。

4)设计安装破碎料控制系统(含电机动力线路及控制线路)。将风机运行信号及开关状态接入控制系统,实现上位机远程监控功能及数据报表记录及异常记录报警等信息。

5)设计天车给料装置自动对位及加料系统(含料箱及下料管),实现自动化加料功能,控制系统设计须考虑南北厂供料集中控制,若设计单位无起重设备改造设计资质,则与具有起重设备改造设计资质的单位合作进行设计。         

6)破碎料运输方式需进行对比分析选择,并确定合适的运输车型及卸料料斗下料方式。

7 )PLC自动化设备设计需遵循联锁控制功能且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离心风机驱动需设计为新型节能电机。

8)基础设施设计需实地勘测,设备设施基础与铺设路线周边设施符合基建安全要求。

1.2.1.3技术要求:

1)单套电解保温料上料系统每日破碎料供应量不小于60吨。

2)单套卸料料斗一次存储物料不少于25吨。

3)卸料料斗具备相适应的自身强度和地基基础。

4)天车给料装置、料箱、下料管的设计、选型合理,产品质量可靠,完全满足强磁场、高粉尘的恶略环境长期运行。

5)斗提机选型需考虑一定的富裕提升能力和提升效率(不低于30吨/小时);斗提机选型必须满足以下设计条件:设计防雨雪、收尘和防雷、防腐设计等相应内容,具备相适应的自身强度和地基基础;齐全、完善、可靠的自动控制、诊断、保护措施和功能;符合安全标准和检修实际需要的检修平台、走台、梯子等辅助功能,方便检修、维护和检查关键部件、易损件;斗提机底部设计人工检查、清理检修门。

6)物料输送环节密封可靠,具备收尘、清灰设计,阀门选型充分考虑大颗粒物料阻挡,确保阀门随时、可靠关闭和密封。

7)带式输送机设计、选型总体要求稳定、安全、可靠,充分考虑系统收尘和泄漏集中回收。

8)系统具备自控保护联锁,同时具备现场手动启、停和系统急停功能,具备完善的声光报警和集中远程实时监控系统,根据建设方需求编制自动报表(配置一套工业级上位机及报表打印,自控设备选型需与现有系统完全匹配,并与现有系统(天车加料系统软、硬件)进行融合,完成整套系统的控制程序开发、设备安装、通讯及系统调试。高位料仓需增加料位检测、保护,确保料仓安全。

9)每套保温上料系统需对卸料漏斗、高位料仓顶、输送廊(带式给料机)、天车加料平台安装视频监控系统。330KA两个系列视频集中监控,各配置一台集中监控显示屏(安装净化中控室)。

10)卸料平台、料斗、斗提机顶部、皮带输送机或刮板机入料口、天车加料装置等存在飞扬的部位需布置收尘点及收尘设备设施或收尘措施。

11)系统设备、设施充分考虑使用环境的特殊性(电解烟气、室外风吹日晒等),需在系统设计或选型中充分考虑防腐。

12)系统的电器元件、机电设备充分考虑节能、环保等相关要求。

13)项目可研、设计、预算等文件需提交甲方审核同意,并按照甲方要求进行修改。

1.2.1.4其他要求:

1)设计方须先对该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详细论证,对改造项目是否具备成熟的实施条件及改造前的生产及设施现状分析论证等。

2)设计方对设计思路分别进行详细的图纸设计及校核验算,并针对方案的投资成本、运营成本、产出效益进行对比分析,为甲方提供合理的实施意见或建议。

3) 图纸及方案设计完毕后,甲乙双方进行会审时,若专家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设计方须对修改部分的图纸进行重新设计,不得在正式图纸上随意涂改;若因一些客观原因必须进行修改的,则严格按设计变更流程执行。

1.2.2主要工作内容

1)对该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详细论证,对改造项目是否具备成熟的实施条件及改造前的生产及设施现状进行分析论证,出具可行性研究报告;

2)根据甲方提供的现场参数、图纸等资料对现场进行测定、核准,确保精准掌握此项目设计所需的全部资料和参数;

3)按照甲方要求结合现场情况进行设计;

4)根据设计图纸核定现场项目工程量,并出具项目工程量清单,确保具备施工招标条件。

1.2.3实施地点及合同期限:

实施

成果文件递交时间:自合同生效后90日(日历天)内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和设计图纸等。

1.2.4项目验收:

项目设计完成后,由乙方组织对设计图纸及设计方案等进行会审确认,确认过程中,如发现设计与现场实际不符、不达标等现象,甲方有权要求乙方重新修改图纸,修改费用由乙方自行承担,若确认无误,可进行正式验收。

1.3资金来源

本项目由青海百河铝业 利用自有资金建设,资金已落实。

1.4投标人资格

1.4.1 法人地位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格的工程设计冶金行业(金属冶炼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的企业。

1.4.2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 )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5业绩

投标人在投标基准日期的近5年内,具有2个及以上相同或类似项目业绩(附合同复印件,含工作内容)。

1.6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7

没有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qhe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