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10kV  项目  规划  变电站  蓄电池  除灰  水处理  (重新招标)  招标二次公告 

宁夏电力英力特化工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3-05-17     浏览:0    

 

 

 

第一章 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宁夏电力英力特化工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403859,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 下设三个生产单位,分别是树脂运行部、氯碱运行部、电石运行部,化验室布置在以上三个生产单位,担任着化工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化验任务。目前各化验室ICP发散光谱仪、气相色谱仪、数显PH计、精密电子天平、超纯水器、测氧仪、粘度仪、碳化钙发气量测定装置、浊度计、激光粒度仪、电导率仪等化验仪器共计162台,仪器接口类型有RS232、RS485及USB三种,无通讯接口的仪器占比为67%左右。各化验室使用的剧毒品化学品有:硝酸汞、碘化汞、硫氰酸汞、氯化汞;易制毒化学品有盐酸﹑丙酮、硫酸、高锰酸钾以及其他常规分析试剂。除易制毒化学品外的试剂都是从公司库房统一领取,各化验室储存管理,易制毒品的贮存管理由公司大库统一保管负责,放置地有24小时监控,领用采用双人双锁管理模式。对常规分析试剂、剧毒化学分析试剂、标准溶液的管理,均采用人工发放、登记的传统管理模式。

随着科学技术和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化验室认证认可的逐步推广,市场竞争格局的加剧,对英力特化工内部化验室的整体运行水平、管理水平,特别是管理工具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英力特化工当前,英力特化工所属的三个生产单位,化验室管理采用传统管理模式,化验室的各种数据、事务管理还处在手工管理、纸袋储存数据的层次。英力特化工目前化验室的管理层次,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司化验室管理效率、资源利用率低,造成资源浪费;二是化验室没有实现集中管控,数据无法实现实时共享;三是化验室内部整体运行水平、管理水平,特别是管理工具使用水平落后;四是化验室的标准化管理、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管理模式与集团公司智慧化管理差距较大。因此英力特化工化验室当前的管理模式,与现代化化验室的管理模式上还存在较大差距,不便于做化验室的标准化管理、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管理。

现代社会逐步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现在这么一个信息化时代,如果英力特化工的化验室管理不能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对化验室的事物管理仅停留在手工管理,纸袋储存数据的层次上,将不能满足海量自动分析仪器生成数据和手工分析数据的收集、整理、储存、发布和应用要求,也必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开发应用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是把化验室的管理水平提升到信息时代的重要手段,也是公司实现智慧化的重要手段。

本项目通过开发应用先进的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实现英力特化工化验室各种类型样品的检测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可按照GB/T 27025 规范中的样品管理要求来设计工作流,以样品化验过程为主线,包括样品登记、采样管理、样品接收及制备、任务分配、结果录入、结果审核(多级审核)、数据输出、生成化验报告、报告审核签发、报告归档,可查询历史数据及质量统计数据等全过程。

该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实施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最终实现检测时效性的提高,规范化验室内部管理,实现全流程(人、机、料、法、测、环)的可追溯和跟踪,实现与化验室自动采样系统的集成,提高数据的分析利用率,实现质量数据大范围共享,实现化验室化验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决策科学化,信息传递便捷化和快速化。通过利用化验室信息管理平台,打破各种信息孤岛和资源孤岛,接通管理层与执行层之间的信息链条,将化验室检测业务与管理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加快捷、高效、准确的到达各个客户端,形成单位办公、信息交流、业务管理统一信息化平台,信息横向串联,上下贯通,使英力特化工化验室的管理达到智能化联动。

2.1.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本项目共1个标段(包),招标范围为:

(1)研究和开发建设一套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包括化验管理、化验建模、标准化管理和统计分析四大模块,通过统计过程控制等功能实现对化验室业务的全面管理。实现全流程(人、机、料、法、测、环)的可追溯和跟踪,实现与化验室各类分析仪器系统的集成,提高数据的分析利用率,实现质量数据共享,实现化验室化验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决策科学化,信息传递便捷化和快速化。通过利用化验室信息管理平台,打破各种信息孤岛和资源孤岛,接通管理层与执行层之间的信息链条,将化验室化验业务与管理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加快捷、高效、准确的到达各个客户端,形成单位办公、信息交流、业务管理统一信息化平台,信息横向串联,上下贯通,使公司化验室的管理达到智能化联动。

(2)开发利用智能手持移动终端设备,将英力特化工三个生产单位化验室所承担的所有化验项目集成到手持移动终端,集成内容包含样品名称、分析项目、分析指标、分析方法、分析结果、分析频次等信息,化验分析计算方法或公式根据英力特化工化验室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化验时,根据分析样品和分析项目,在手持终端选择分析指标、结果计算方法等,在手持终端输入数据后,能够自动生成化验结果,并自动上传至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三个生产单位的化验样品数为127个,分析项目数508个。

(3)无通讯接口的化验设备或仪器,研究和开发利用智能手持移动终端设备,通过对标准化表格进行扫描,自动收集、处理动态化验分析数据,并将数据自动上传至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数据提取、分析、归档等,提高检测时效性。

(4)通过通讯协议、通讯接口,对公司所属的三个生产单位化验室的设备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主要仪器设备与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各种化验相关资源、数据的采集,达到对化验流程、化验项目、化验设备、化验人员、化验数据、化验报告以及化验规范和标准的统一管理,确保整个化验过程、化验资源、化验数据可控。

(5)将英力特化工所属的树脂运行部、氯碱运行部、电石运行部三个生产单位的化验室化验信息进行集成,实现化验室集中统一管理,实现化验信息实时共享。

(6)将化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化验数据推

(7)负责申报一套软件著作权证书,并发表论文一篇。

(8)负责上述所有工作的方案编制、设备供应、安装、调试等。

(9)项目设计时须考虑后期增加新设备或者更换设备时与系统连接的端口预留,确保后期连接的使用可靠性。

 

    2.2 其他:2.2.1服务期限(即项目总工期):自合同生效之日起90日内完成合同约定的所有工作内容。

    2.2.2项目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5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合同内容包含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供货及安装的合同业绩2份,且单份合同中包含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供货及安装金额不低于100万元(若单份合同中包含有“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供货及安装”之外工作的,合同或用户证明中必须体现出“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供货及安装”部分的工作内容及金额)。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

    【4】信誉要求:/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扫一扫快速入网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