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10kV  项目  规划  变电站  蓄电池  除灰  水处理  (重新招标)  招标二次公告 

新疆公司准东煤矿选煤厂设备健康管理系统优化、数据本地化存储智能分析研究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6-01     浏览:0    

第一章 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新疆公司准东煤矿选煤厂设备健康管理系统优化、数据本地化存储智能分析研究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404433,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煤矿生产系统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是保证准东煤矿有序安全生产的前提。在生产系统设备的运行周期管理过程中,如果缺少有效的状态、预警、过程管理等手段,会极大的影响安全生产。因此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设备健康管理系统对设备运行周期进行管理,该系统主要包括对设备的状态监测(智能预警)、故障诊断、劣化趋势判断、智能点巡检及本地化设备状态分析等。

目前准东煤矿地面生产系统主要设备是由坑下破碎站、胶带输送机、振动筛、刮板机输送机等设备组成。地面一系统已经实现在线状态监测、智能预警及定期状态分析,但不能做到本地化设备状态实时分析及智能点巡检,且未覆盖已投入的二系统一期及正在建设的2#和3#提升系统等设备,为提高机电设备管理水平,加快矿山智能化建设步伐,应进一步完善设备智能管理体系建设。

2.1.2 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2.1.2.1主要研究内容:(1)建立一套完整的设备健康管理系统对设备进行管理。(2)实现智能点巡检,达到定人、定点、定量、定标准、定周期的矿区合理的巡检路线,并通过对巡检数据分析,形成缺勤、漏检、巡检时长、巡检路线状态等多方位的巡检分析报表。数字化记录现场详细巡检内容等信息,为后期的数据分析提供基础数据。(3)基于系统、传感器等功能采集数据,反应设备实际运行状况,设置合理的报警限值,做到智能预警。(4)通过相关协议接入关键设备电流、电压数据,结合温度、振动等多维度基础数据进行报警和诊断。(5)通过理论计算、数学建模、现场验证等手段研究对应的模型算法,提高诊断效果。通过设备参数,获得设备故障特征与故障诊断结论,并给出维修建议。(6) 研制设备状态预知性系统,开展基于煤矿设备的故障特征与运行特征研究,并开展建模、模拟、验证等实验,最终获得设备状态预知性监测等关键技术。(7)采用开放的设计,具备一定的兼容性,研究通过接口将现有在线监测系统数据接入设备健康管理系统,并对数据进行诊断分析。(8)在准东煤矿智能化建设服务器内,对以上内容所组成的模型、算法、预警及分析功能实现本地化储存。

2.1.2.2预期目标:(1)建成一套完整的设备健康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融合现有设备健康管理系统的所有内容,同时能够展现全矿地面生产系统所涉及的所有生产设备的温度、振动、电压、电流等设备运行参数,并且能够融入智能点巡检、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摄像头等其他智能设备。做到系统可视化,以生产系统流程图为基础,将设备运行工况嵌入生产系统流程图中,能够最直观的反馈设备各个部件运行状态,实现设备部件运行状态可视化,能够实时掌握设备状态变化趋势和实现设备关键部位的故障可预判。实现设备告警后的故障诊断分析,在设备故障报警时同时给出设备维修策略。

(2)设备健康管理系统能够本地化出具设备体检报告(随时出具、准确率不低于90%且需提供承诺函)。

(3)设备智能点巡检:

A.做到点巡检管理,杜绝谎检、漏检的现象,提高巡检真实性。

B.数据录入自动化、数字化,降低巡检人员纸质录入、查询、保存困难的情况,便于数据分析。

C.对巡检人员工作业绩进行考核评比(缺勤考核、漏检考核等),奖优罚劣,合理分配巡检人员工作任务。

D.优化巡检路线,通过对设备运行状态设置报警值、危险值进行量化评估,可以优化巡检周期和检修周期,对长期运行稳定设备延长巡检周期,对劣化速度较快的设备缩短巡检周期并重点监测。

(4)设备健康管理系统升级后可以采集或接入其他系统的数据进行实时预警,并对预警信息可进行智能报警及报警信息推送。对准东选煤厂刮板机、破碎机、带式输送机等设备温度、振动监测,同时可以对电机电流有效集成,统一数据接入规范,通过modbus、opc等数据接口,实现设备各个运行参数的数据采集并进行集中存储,通过设置相关报警门限,实现工艺量数值报警功能,以此实现对设备状态及报警的集中管控。

(5) 实时掌握设备状态变化趋势。实现设备关键部位的故障可预判,提高设备稳定性,缩短检修时间,降低事故突发概率,从而达到预知维修的目标。

(6)设备健康管理系统升级为“智能报警+智能模型诊断+专家诊断”模式,部署刮板机、带式输送机、振动筛、破碎机等设备预警算法模型450个以上,提供12种以上适合煤炭行业的设备诊断工具。采用本地化部署对设备状态进行分析,平台实现就地出诊断报告,完成设备监测自动预警、故障自动分析诊断、状态记忆分析、维修策略自动生成等本地化功能。

(7)核心算法及模型放置到矿内部设备大数据中心。

(8)培训矿诊断分析师(2名)。

2.1.3 项目总工期:签订合同后5个月内完成研究内容及完成项目验收,验收后13个月内提交国家发明专利和核心期刊论文科学研究报告。计划服务开始时间:2023年7月1日;计划服务结束时间:2024年12月31日。

2.1.4服务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5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已完成的设备健康管理系统或设备在线点检系统或设备在线监测系统或设备在线诊断系统或设备在线预警系统研究的合同业绩2项,单项合同金额不低于150万元。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用户证明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已履约完成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若投标人有相关省部级及以上科技项目课题的可以提供计划任务书代替,并附已履约完成的材料)。

【4】信誉要求:/

【5】

(2)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注册方法详见:首页→帮助中心→“投标人注册、标书购买、支付方式等操作说明”。

4.2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包70元,售后不退。

ta>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jc


扫一扫快速入网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